[電影]真陣好看的「陣頭」

[電影]真陣好看的「陣頭」
陣頭文化一直台灣民間一個很重要的文化習俗,「陣頭」這部電影則是描述「九天民俗技藝團」的熱血故事。

這是我第四部在電影院看的國片了,我想我真得愈來愈愛國片了。會想看這一部的原因是因為看過的人都說「讚」。

這部片找來柯有倫和小鬼和星光幫及許多素人演員,其實除了幾位老演員外,其它都非專業的演員,但是其實整部片看下來,覺得大家演技還滿自然不作做。其中有幾個素人演員的表演也是可圈可點。

在來說這部片的劇情,改編「九天民俗技藝團」的故事,從一個沒什麼名氣的陣頭團,甚致可以說是經營不善的陣頭團,而團長的兒子阿泰從台北回來後,因為一場睹注,阿泰成為新的團長,但新團長對於「陣頭」卻是個十足的門外漢,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新團長,卻懷著「創造一個與眾不同的陣頭團」的夢想。

挑戰傳統本來就是一種革命,必然要經歷重重考驗,毅力最後的武器,只有堅持到最後的人,才會到夢想的彼端,當然最後的結局大家不用我說也知道,不過重要的不是結果,而是過程中的酸甜苦辣才是最精彩的部份。

而這部片的美術真得做得不錯,尤其幾個鏡頭真得美呆,其中我最喜的就是小鬼跳安營的那一段,真得美呆了。



另外有一幕也讓很多人印象深刻,就是梨子闖陣那一段,簡直熱血到最高點。



最後我不得不說,這部片為什麼一定要去電影看,因為那振奮人心的鼓聲,真得只有在電影院裡,才能真得感受那種震撼力。
[電影]真陣好看的「陣頭」 [電影]真陣好看的「陣頭」 Reviewed by 點讚艾 on 3月 03, 2012 Rating: 5

沒有留言

不管走過路過,記得都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