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開始

年假結束了...

也該開始來找新工作了,想想從退伍至今,花了不少時間再研究PHP程式設計,不過程式語言的世界是博大精深,愈研究愈發現,其實還有很多東西要去學習,目前我已會用傳統結構式語言的方式來開發網站,接下來就需要再花時間,來了解php的物件導向式的程式設計。

只是市面上關於PHP的書,其實對於物件導向的開發方式,都沒太大的著墨,甚至有些書在寫物件導向的部份,根本就是混過去。

也在網路查一些資料,但網路上的資料,總是片片段段,沒有系統的整理,不過我也在過程中,發現很多前輩在開發物件導向程式設計,都會借助所謂的 Framework,而在網路上,比較多人討論的FrameWork就是ROR(Ruby on Rails)Cake-PHPZend Framework等,目前還在研究哪一個Framework比較適合我。

另外就是在前端的UI的部份,目前我只會HTML、CSS和簡單的JavaScript,近幾年來前端UI的技術,已愈來愈被重視了,尤其是現在 AJAX愈來愈火紅了,而JQuery是目前最多人使用的API,看來JQuery也是接下來研究的重點,而HTML5.0也讓我相當感興趣,不過必竟還 沒有正式版,不過看過一些相關資料,真得還滿期待HTML5.0。

對於網頁的技術,真的是愈研究愈有興趣,接下來要找工作了,希望有機會可以找到網頁程式設計的相關的工作,其實之前在找工作,有一個很大的問題,最近檢討了一下之前面試工作的經驗,就是對於資訊相關的工作,總是抱著估且一試的心態去面試,但最後卻發現好像心太大了,而且也並非所有資訊相關的工作我都喜歡,也不是所有資訊相關的工作,我都能我勝任,所以接下來我打算把目標放在網頁這一塊,必竟對於這個領域依然有著強烈的熱情,那就努力往這個方向去發展。

最後祝大家在龍年行大運,在新的一年裡都有好的發展。
新的開始 新的開始 Reviewed by 點讚艾 on 1月 29, 2012 Rating: 5

2 則留言

  1. 感謝您的意願 Challentech Wu 您的文章,將有助於即將到來 ruby on rails consultants 以提高他們的士氣,並告訴我,你也與任何關聯any rails development company 或者是你的自由職業者

    回覆刪除

不管走過路過,記得都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