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替代役日記]最終篇:退伍感言



在2010年初冬,我進入了成功嶺,開始了我替代役生活,一個月新訓生活,在成功嶺有很多很棒的體驗,印象比較深刻,大概就是「天天3000,天天健康」、「喊破喉嚨的軍歌」、「近兩百人的吃喝拉撒睡」還有「那些站夜哨的日子,分隊長們麥當當的誘惑」,或許那一年的硬漢13中的替歌比賽沒有拿第一名,但我應該會一輩子記得,那一年我們的青春熱血與打混摸魚的美好時光。

2010年嚴冬我來被分發到屏東社會處,來到這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,開始服役生活新的篇章。

在這裡漫長的10個月,自己都不知道怎麼走過來的?對於許多人來說,替代役是爽兵的代名詞,但凡事都有個例外,而在這裡我體驗了這個例外。有時心裡的苦比身體的勞累更令人難受啊。不夠還好在這裡認識了,很多好朋友,這是我唯一欣慰的地方吧。

那天我走得匆忙,其實是因為我害怕別離,雖然我很不喜歡社會處那裡的工作環境,特別是替代役不被當人看的種種,有時想起來,還是很忿忿不平,但人總是有感情的,尤其像我這種情感氾濫的人,總會有些不捨在這裡的朋友。

不過還好有Facebook這個好物,還可透過它追蹤大家的近況,關心一下那些傢伙,都在幹些什麼事,過得好不好。

退伍了其實很多是非對錯已不再計較,一堆讓奇檬子很不爽的事情,早已看得很淡,最重要的是我們曾經共同經歷的那一切,那天我把這一年來Facebook的訊息Review了一遍,很多回憶都慢慢被想起來,一個人坐在電腦前,腦袋裡打轉著這一年來,跟大家相處的種種。

人生有很多階段,這個階段的結束了,代表著新的旅程將要開始,但那並不代表著,人與人的緣份就此結束了,人生真得很難說,何時再次相遇也不知道。
[替代役日記]最終篇:退伍感言 [替代役日記]最終篇:退伍感言 Reviewed by 點讚艾 on 10月 27, 2011 Rating: 5

沒有留言

不管走過路過,記得都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