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替代役日記]友情


很不幸的我來到一個鬼地方當替代役,註定和爽兵絕緣。這裡是一個大家庭,有50幾個役男,住在這破舊的宿舍,面對那些牛鬼蛇神般的公務員。

在這裡當替代役,真得是又累又無聊,每天重覆做一樣的事情,面對一些腦殘承辦人,及把你當狗的承辦人,除了無言還是無言吧。

不過在這裡唯一慶興的是在這裡認識了,不少朋友,因為彼此沒什麼利益關係,所以彼此若能成為朋友,那就是最「真」的朋友。而我很高興,能在當替代役這段時間,能交到「真」朋友,畢竟在這個功利的社會,能結交到好朋友,真得是一件值得慶興的一件事情。

只是人生聚散無常,綠起終有緣盡時,學長一個接一個退伍了,在過二個多月,我也要離開這個鬼地方了,不過拜科技之賜,我仍可以在Facebook上,繼續拉賽聯繫感情,只是這樣能維持多久,我不知道,畢竟我們接下來,每個人都朝著自己人生新方向前進,是否能再相遇,下次大家再相聚又會是何時?這答案無解吧,所以一切隨緣吧。

未來進入職場,過度競爭的現實社會,我是否還有機會交到「真」朋友?但至少現我很珍惜,現有的好朋友。小時侯聽大人說,人長愈大,愈不容易交到朋友,我想現在我慢慢能體會這句話了。
[替代役日記]友情 [替代役日記]友情 Reviewed by 點讚艾 on 8月 05, 2011 Rating: 5

沒有留言

不管走過路過,記得都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