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真不懂台灣的媒體記者到底再幹什麼?


我真不懂台灣的媒體記者到底再幹什麼?新聞顧名思義就是要「」,但昨日我竟然新聞在播這部影片,讓我十分傻眼,這部影片我大約在4~5年前就已經在網路上看過了,沒想到昨天竟然再新聞畫面上,看到部影片,我不禁大喊,這是哪門子的新聞啊?


前一陣子,才因為日本大地震的新聞,日本媒體的報導,真得該讓台灣媒體做為借鏡。或許受港媒的影響,媒體的報導愈來愈辛膻,可以說到達嗜血的程度了,只有收視率,什麼都可上頭條,各家新聞引以為傲的「獨家」,卻七成的觀眾,認為不重要(備用網址)。



當初要黨政軍退出媒體,是為了新聞自由,但過度商業化後,新聞自由還是操作在有權有錢人的手上,但新聞不只是把消息告訴大家,更肩負著教化民眾,替人民監督政府,或許不少人會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,但看看國外的媒體,更可以看看普立玆獎得主,他們又是如何得到世界的肯定。

只是聚焦在眼前的小利,往往讓我們看不見,後面那一大片森林,這種見樹不見林的事情,我相那些記者比我更清楚吧,只是當局者「」啊!
我真不懂台灣的媒體記者到底再幹什麼? 我真不懂台灣的媒體記者到底再幹什麼? Reviewed by 點讚艾 on 3月 28, 2011 Rating: 5

沒有留言

不管走過路過,記得都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