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密祕花園

茂林國家公園
每個人都有一個地方,那個地方是屬於自己的密祕花園,在這座花園裡,你可以卸下生活中工作中的種種壓力,在這個空間,彷彿自己很輕鬆的融入了大自然之間,而我的密祕花園或許就在多納部落吧。

與多納這個地結緣是在2004年,參加了e-Eureka資訊志工團的山區服務的活動,因為這樣一個際遇,我深深愛上了多納這個地方,這地方的美景,這地方的風土民情,都深深吸引著我,也在這裡結識了一些朋友,雖然小朋友居多啦!(哈)
茂林國家公園
多納部落位於茂林山區四面環山的一個部落,是一個相當美麗且寧靜的小村落,是魯凱族下三社多納,世代居住的地方,在這裡的黑米是這個地方的名產,每年十一月份都有「多納黑米祭」的活動。



多納部落

另外多納部落也因多納溫泉而聞名,然而因為2010年的莫拉克風災,把多納溫給埋了,雖然多納美景仍用它寧靜與美麗迎接著旅人,但是少了多納溫泉的加持,真的嚴重影響了多納的觀光業,也使得部落的青壯年,必需遠離家園下山打拚,而這樣只會繼續惡性循環,我相信八八風災後,這樣的故事在台灣是履見不鮮,也希望政府相關單位,仍繼續關心八八風災的災民吧!




再次回到多納村其實心中很多感慨,看看八八風災在這美麗的山林留下的傷痕,我們真得更應該好好的保護這片美麗的山林。
我的密祕花園 我的密祕花園 Reviewed by 點讚艾 on 3月 19, 2011 Rating: 5

沒有留言

不管走過路過,記得都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