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9T社會役專訓

替代役

為什麼選擇社會役?
其實我也很難回答這個問題,消極的原因是學弟阿胖,強力推薦「社會役」,他說這個役別都很「」,週遭也有不少人跟我說社會役不錯。那積極的原因是因為,反正都要當替代役了,替代役的目的不就是要服務這個社會嗎?那麼「社會役」無疑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,不是嘛?所以放棄原本的第一志願的「教育役」,因為剛從學校出來,所以想到不同的地方闖一闖看一看,社會役是一個我未知的領域,或許可以看看囉!

社會役是三小?
其實一直到我選上「社會役」到底在做什麼?就算我曾上網PTT和Google過了,但是寫得很清楚,我看得很模糊,算了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嘛。
而到南投的專訓中心,我知道我的疑問,都將在這裡得到解答吧!

南投社會役社會司專訓
南投的專訓真得比成功嶺輕鬆多了,至少不用天天3000公尺啦,平常就上上課,且自由時間,相對於成功嶺真的多太多了,且伙食和成功嶺相比,真的可說是人間美味了,不過再南投專訓,有件事情真得還滿機車的啦,就是內務要求比成功嶺嚴格許多,棉被真的就要逞現豆腐的狀態,且餐桌整潔更是許多人的惡夢吧,要擦到連一點灰塵都沒有,真的要求到雞蛋挑骨頭的境界

而在南投專訓八天,其實日子過得很快,大部份的時間都在上課,上課內容包含老人照顧、身心障礙者的照顧、國家的一些社會福利機構,生涯規劃等,在課程中其實可以多少了解,社會役到底要我們去做什麼樣的事情。

而八天的專訓結束,接下來就是專訓考試和單位分發了,而考試嘛就盡力而為啦,只我最不擅長就是考試這件事,但畢竟關係未來10個多月的幸福,所以還是奉勸大家認真一點,不過考到好成績,不代表你就會分發到爽缺,這裡考好一點,只能決定你能到哪個縣市去服務,至於未來能不能當爽兵,就全要靠運氣啦

分發撥交
在選擇分發單位前,會有社會司的承辦人,來介紹所有分發單位,但我只是說儘供參考,很多與事實不符啦,如果有門道到是可以先去打聽看看哪個地方待遇比較好啦。而我的成積不算好也不算差,算一算可以選到我想去的南部縣市。雖然過程中,還滿緊張的啦,搞得比大學䏈考還緊張。

專訓結語
其實專訓算很輕鬆,而且又會認識到新朋友,不過南投真的太偏遠了,回家也很麻煩,其它還OK啦!!
89T社會役專訓 89T社會役專訓 Reviewed by 點讚艾 on 12月 29, 2010 Rating: 5

沒有留言

不管走過路過,記得都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