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實是什麼?

眼見著朋友的困境,我卻什麼忙著幫不上,有時侯真得覺得自己很可悲,因為自己總是沈溺安樂之中,總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還不錯,可是當我眼睜睜看見朋友因為生活的困境,才發現自己什麼忙也沒辦法幫上時,突然覺得自己好無知。

這些年在山上,看了多少這樣子的事情重覆發生著,我真得很無奈自己連一點忙都幫不上,到了最後我似乎變成了什麼都不是,其實我不曾間斷過的關心他們,但關心又能改變得了什麼?現實的他們仍陷在貧窮的循環裡。

我曾深思這個原因,才發現原來我也在這貧窮的泥流裡,充其量只能相較於他們,我們更幸運一些,或許我應該更努力,讓自己更有能力持續累積,畢竟我真得不想再看到,朋友需要幫忙時,我卻一點忙都幫不上。
現實是什麼? 現實是什麼? Reviewed by 點讚艾 on 7月 02, 2010 Rating: 5

沒有留言

不管走過路過,記得都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