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廈歡樂行之二



第一天研討會行程結束後,當然是繼續歡樂旅遊,本來是今天下午就要到廈門,但行程有改,所以明天才前往廈門。

午餐是吃金門很有名的高坑牛肉,全牛大餐,但隨行有長輩在實在不敢拿相機出來拍菜色...

印相最深刻就是牛眼睛那道菜,一端上來,大家都不敢動手,

後來那不是牛眼珠,而是眼窩的部份,它就迅速消失了,因為那道菜真不錯吃,

不過全牛大餐,一十六道菜色,我們一行十三人,還是吃不完,真的是有點浪費了啦!

第一站我們來到馬山這地方。



眼睛往右邊上方,那幾個著紅色工作服的人,

我猜他們是除雷的工作員...

但這不重要啦,只是隨手拍到他們...



接下來,就是馬山最重要的景點了,馬山播音站



這個播音站在很久很久以前,負責用廣播,對著大陸同胞進行洗腦的工作,內容當然是「三民主義,統一中國」之類的話,

據說對岸也有一個類似的播音站,當然是為對台灣同胞進行思想改造的工作,內容就是「毛主席萬歲」之類的話,

唉~兩岸的政客啊...怎麼就像小孩子吵架呢?唉啊~這裡不談政治的啦~



據老闆的說法,他以前也是虎軍部隊滴...



據說如果天氣好,可以從這裡看到廈門,不過今天有霧,沒得看啦...



來吧大家合影一張吧!疑~怎麼沒看到我呢?因為我在拍照嘛!



下一站金門民俗文化村



這裡導遊小姐,講了一堆故事,但是我都沒在聽,因為我正在瘋狂拍照中...

在這裡有很多閩南式建築,而且保持的不錯,如果你喜歡這種古色古香的建築藝術,這裡真的很漂亮。



這裡共有13棟閩式建築物,都是同一個人蓋,都是一段關於一個熱血青年,出外打拚,衣錦還鄉的故事,據導遊小姐的說法,在金門這樣子的故事很多。



雖然東西是老舊的,但就是感覺很有故事...



從天井看天空,天空好藍...



這巷子感覺發生過很多故事...



我們又再次回到古寧頭戰史館...我們昨天逛過了說...

好吧補拍一下,大門口吧!




這兩個人在做什麼?角度沒抓好,感覺沒到位...



據說這一幅3D立體化,你到任何一個方向,你都會覺得車頭是對著你...



下一個行程,是參觀翟山坑道,

這個坑道,當年是人工開鑿,感覺是一個偉不的工程,當年為了運送物資到大膽島、二膽島...就是金門附近有註軍的小島啦...
好像這是樣啦,導遊有在講,我都沒再聽...



由於裡面燈光有限,這時就知道消費機是不夠力,一定要專業的單眼相機才能,

所以這裡的照片很糊喔!



這個坑道最漂亮的地方,就是出口處的水中倒影了,這可是海水喔,超乾淨,真的是可以見底...



下個行程也是今天最後一個行程「中山樓」,大家先來一張大合照吧!



接下來,這是金門的公共電話,很特別喔...
突然想到「阿母啊!你寄來的鐵牛運功散,我已經吃完了...」



來一張中山樓吧!
哇咧!這一張相機拿歪了

因為這時侯太亮了,根本看不到LCD螢幕...


最後來一張中山樓的靈異照片...



今天行程就到此結束了,今晚睡另外一間飯店,感覺比較高級一點,但最重要的是,我沒有跟mhh同一間房間了,

果然沒有轟天雷之後,一夜好眠啊...

隔天就看到臉很臭的錢老師...沒辦法,房間是歐陽老師排滴...
金廈歡樂行之二 金廈歡樂行之二 Reviewed by 點讚艾 on 6月 09, 2009 Rating: 5

沒有留言

不管走過路過,記得都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