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題


這個標題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下?不知道為何要寫這篇文章?不知道這篇文章要寫給誰看?因為我無言了...

就當我發牢騷吧。

大學四年級,在社團應該扮演什麼角色,或許見人見智,大家的答案都不一樣。但看完這次鯨魚辦的活動之後,我知道一件事,那就是「錯了」,不是鯨魚的錯,不是新進人員的錯,不是學弟妹的錯,不是學長姐的錯,不是老師的錯,更不是我的錯,那是誰的錯?

大家都沒錯,因為大家都錯了,所以是誰錯了並不重要。重要的是錯了哪些事?錯在老師和學長姐給我們的壓力,錯在我們心太急的,把學弟妹教會,錯在新人沒有機會,看見一個活動最重要的東西。

就因老師:「當初那麼多人幫你們,你們應該回饋。」這句話,反而忘了當初,是怎麼學會辦活動這件事,於是我們告訴學弟妹,那一條辦活動的捷徑,因為捷徑很平坦,他們不知道摔倒有多痛,當我們放手時,他們就鼻青年腫了,於是他們害怕再摔倒,所以選擇逃避。

但他們的逃避沒有錯,因為是我們,沒給他們時間,培養彼此的默契。因為很多過程,我們都幫他們作好了,所以他們無法在過程培養默契。於是當他們遇到問題,往往忘記了自己的伙伴,當他看到別人一頭熱時,他忘記了,那個焦頭爛額的人是自己伙伴。

或許他們無法想像,當初七、八個人,擠在一小間宿舍裡,一起為的活動企劃書,討論了四、五個小時的那種感覺。這就是我們的默契,但他們沒有,所以他們對於活動感到挫敗,感到孤單,所以這樣的惡性循環,我們的活動沒有進步,只有退步。

我已經大四了,我還能做什麼?我不知道?想花最少時,去改變這些,有可能嗎?或許有,但我還沒找到方法,也或許就在我跳出自己現在的框框,我會想到辦法,因為我看得更清楚,就像我看到這次鯨魚的活動一樣。

最後還是祝福社團「永保安康」,因為我們絕對是,最不想看見社團倒下的一群人,因為社團曾經在我們手中活過來。

無題 無題 Reviewed by 點讚艾 on 4月 27, 2007 Rating: 5

沒有留言

不管走過路過,記得都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