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地雷又爆了!」

「地雷又爆了!某某旅行社又落跑了!」
看到電視上新聞台,竟然出現這樣字的標題。我突然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啊?我突然覺得,年輕一代的中文的語文表答能力,會如此的糟糕。因為在身活動周遭,實在沒什麼好榜樣。

的確,「地雷爆了」、「傻眼」、「一整個就」、「醬子」是時下年輕人,常用的語言,沒想到現在的新聞台竟然也延用了這些字眼,不是說新聞一定要正經八百的搞八股,但維持基本的專業水準是必要的吧?

雖然有時反省自己的中文表答能力,其實也沒有達到一定的程度。但有時遇到火星文慣用者,我也真是只能用傻眼來形容,現在時下的年輕人,真的是一點文學素養都沒有。真不知道,是我們的錯,還是上一代的教育政策不好?

我想徐志摩、胡適,這些古人,要是再晚生幾年,他們可能就沒啥成就了,因為根本沒什麼人會看他們寫的文章,甚至他們的文章,到最後會成為另類的火星文,也不一定啊!雖然他們寫的是白話文。

這到底是一代不如一代?還是上樑不正,下樑歪啊?(我沒有暗指某部長...糟了!用太多成語了,可能會被當)
「地雷又爆了!」 「地雷又爆了!」 Reviewed by 點讚艾 on 2月 24, 2007 Rating: 5

沒有留言

不管走過路過,記得都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