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海報一張


在細細回味我的Flickr上的照片時,我突然看到這一張圖,這是我第一次,用電腦所繪的海報,沒想我的第一張電繪的海報,就獻給了蘭嶼國小了。

這是我剛接觸PhotoShop的第一個作品,用著半生不熟的技巧的作品,現在看來真得只能搖頭。不過裡面「魚骨頭風鈴」,這個莫名其妙的創意,是因為我原想放上蘭嶼著名的「飛魚」,但實在是沒有合適的素材,不得已的情況下,只有自己動手畫啦,但不知為什麼,怎麼畫都不是我想要的感覺。就在紙上亂塗亂畫之際,突然一個莫名的靈感,就出現了這個魚骨頭風鈴了。

再搭上海洋沙灘及揶子樹,就愈來愈有海的感覺了,但總覺畫面太空了,似乎少了點什麼,想想是缺了陽光和海風的感覺吧。於是我加上了陰影和飄逸的衣服,陽光、藍天、海洋和微醺的海風,這是我當初對於這個設計,最初的想法,在那一刻的我相當自滿,畫了這個作品。

然而,現在看來,卻是有點可笑,眼尖的人,應該這張圖的三大敗筆吧。第一個就是海洋的漸層顏色,竟然是近海的顏色比較深。這是這張圖的大敗筆啊,另外一點,覺得這張圖缺乏了,生命的感覺,在整張圖中,沒有一個生物。其實這張圖,還有很多可發揮的空間,而當時的我,卻如此輕易的放過這些可又發揮的空間。第三個就是海與天空的交界處,分界線太過於明顯,而顯得突兀,在自然界中,是不會有這種突兀存在的。

時間,可以讓一個人的更進步,思想可以廣闊。但有時回頭看看自己的作品,包括自己寫的文章、企劃案、作業、設計的圖、設計的網站,卻會激發更多不同的想法與心得。昨日影響了今天如何去創造明天,我想這就是佛家說的因果關係吧。
舊海報一張 舊海報一張 Reviewed by 點讚艾 on 2月 24, 2007 Rating: 5

沒有留言

不管走過路過,記得都要留言